莲沼

[刀剑乱舞]暗中观察.jpg(六)

*全员欢乐向

*暗黑本丸出没

*男审神者出没

*日常

*私设大量OOC众多


(二十四)

事态非常严重。

根据时之政府规定,本丸内的刀剑付丧神如果无故私自离开本丸超过七十二小时,就会被自动判定为叛逃刀剑。

这可不是一句小孩子任性闹着玩就能敷衍过去的事情,一旦被认定为叛逃,没被找回的基本都沦为了溯行军,而被找回的就必须接受时之政府的审查与鉴定。

到时候还能不能回来,回来的还是不是去的那一把……都不一定了。

一期一振和药研藤四郎已经心急火燎地前去万屋寻找,而江雪左文字和烛台切光忠也分别带队前去卷卷藤四郎最近远征过的几个地方搜寻。

可这无疑是大海捞针。

卷卷藤四郎算是“野生付丧神”,本身与审神者的灵力连接就很薄弱,但按理说,只要她体内还运转着审神者的灵力,审神者是可以感受到她所在的大致方位的。

可问题就出在这儿。

审神者无论如何都搜查不到一点卷卷的灵力线索,就像是她被人故意隐藏了起来似的。

对,就是故意隐藏。

审神者脸色很差。

加州清光在卷卷藤四郎失踪后的第一时间便向审神者汇报了最近演练场内NO.A074本丸的异常状况,怒气冲冲的一口咬定是他们诱拐了卷卷藤四郎并请命带队前去搜刀。

可这却万万使不得。

他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是NO.A074本丸藏匿了卷卷,就算真的有,有能力完全斩断原主的灵力追踪直接隐匿其刀剑付丧神的审神者……恐怕一点也不简单,估计早就做好了全面准备,贸然前去不是空手而归就是损伤更为惨重。

更何况他也不想那么早就把卷卷藤四郎失踪的事情报告给时之政府。

原本卷卷就不是什么正经的付丧神,再被告知有叛逃迹象……这个世界上可只有一把卷卷藤四郎,如果碎了,那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审神者都快要急疯了。

什么出阵什么远征什么演练场!他就应该听自家近侍的话,把这把搞事小刀关在本丸里,然后让她十多个兄弟轮流牢牢看着她,看她还能搞出点什么幺蛾子!

气到肝疼的审神者阴沉着脸,犹豫了再三,最后还是拨通了手机里标注为【现世恶鬼】的电话。

“佐藤吗?是我,七濑,有点事想要拜托你……”

(二十五)

那边NO.A086本丸鸡飞狗跳闹得不可开交,这边NO.A074本丸里,肇事者X017正捧着做成兔子形状的粉色和果子吃着。

软软的糯米皮里裹着细腻清甜的芸豆馅,馅料里除了添加了新鲜的果粒,还加入了现世比较流行的芝士粒,使点心口感丰富,奶香十足。

这种点心在万屋很畅销,有时候甚至要排三、四个小时的队才能买到,深受审神者们和刀剑男士们的欢迎。

然而X017却不是很喜欢。

她觉得还是自家本丸烛台切光忠做的清淡茶点比较好吃,尤其是,这个里面还加了“料”。

X017不动声色的把看似被小口吞咽下的点心全藏在了衣袖中的机关里。

这些重要的证据必须好好保管才行!

NO.A074的审神者见小短刀毫无防备的吃下了点心,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扬了起来,他差遣走了身边的近侍后,便借着倒茶为由,顺势坐在了X017身边,然后毫不忌讳地撕下了脸上的灵纸,露出了真容。

X017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

除了签订了十年以上契约的审神者,很少有人愿意在付丧神面前展露真颜,更不要说是在根本不是自家的付丧神面前了。

这是……认定了我回不去了吗?

X017假装自己因为惊吓而呛到,然后在捂着嘴咳嗽的时候,心里冷笑着用藏在领口的袖珍相机给NO.A074的审神者来了个正面无修大头三连拍。

“啊……抱歉抱歉,我在本丸的时候一般不会特地用灵纸遮面的。”审神者立马露出一脸的懊悔,一边解释,一边拍着X017的背帮她顺气。

男人炙热而宽大的手掌故意缓慢地从X017的脖颈顺着脊椎一路滑下,在后腰的部位还反复摩擦了几下,恶心得X017差点跳起来踹人。

“你所在本丸的审神者应该也算是老资历了吧?难道他从来就没有露出过真容吗?”

出现了!挑拨审神者和原刀剑关系的第一步!

X017立刻明白了NO.A074审神者的意图,她垂下眼睫,露出一脸的落寞:“主公大人他……并不怎么出现呢。”

“……我以为这么久了,他应该已经向你们交付了信任。”戏精一号·审神者惋惜地说道,期间还不忘在X017的脑袋上摸了摸。

“主人并没有长期就职审神者的打算呢,所以……”戏精二号·X017看似在为主人辩解,实则含糊不清的透露出重要的情报。

听到此话,NO.A074的审神者已经有些喜形于色了,他眯了眯眼睛,故意小心翼翼地问道:“你的主人是决定……离职了吗?”

“……嗯。”小短刀更加沮丧了起来,点心也不吃了,低垂着头,可怜巴巴的像是只被人抛弃的小猫。

“没关系,如果卷卷你想要留在这里随时欢迎!”

“我……真的可以留在这儿吗?”X017抬起头盯着审神者,一丝不苟地用专门培训过的频率忽闪着睫毛,天真地重复道:“真的可以留下来吗?”

“只要和我重新签订下契约就可以呢。”NO.A074的审神者好不忌讳的将X017搂在怀里,凑到她耳边轻轻说道:“我和哥哥们会一直一直陪着卷卷~”

对恶意非常敏感的X017自然没有错过审神者笑眯眯的眼底深藏的令人作呕的欲望与疯狂,她差不多已经确认了这座本丸的问题,现在只剩下充实证据了……

她装作害羞般从审神者的怀里挣脱出来,微红着脸,小声说道:“一,一期哥远征还没有回来吗……”

NO.A074的审神者几乎已经认定猎物跑不掉了,他也不急,慢悠悠地继续维持着表面绅士的模样,和蔼地说道:“卷卷不要心急,一期一振他晚上就回来了,先让你其他的哥哥陪着你吧?”说完,他拍了拍手,被他刚刚支走的近侍便出现在了门外。

是早上见过的五虎退和乱藤四郎。

“五虎退,你陪着卷卷去收拾下留宿的房间,乱你留下来陪我批阅今天的公文”

“是,主公大人。”

X017一脸欢喜地朝五虎退跑去,在经过乱藤四郎身边时,她不着痕迹地斜眼打量了一番跪坐在门外的宛如少女般纤细漂亮的刀剑。

虽然有着和自家本丸那个粘人粘到发指的刃一模一样的脸,可周身却没有那种天生的活力与开朗,湖蓝色的漂亮眼眸就像是一潭死水,没有生气。

(二十六)

离开了NO.A074审神者的视线,X017就没有再继续伪装她“天真浪漫,对主人和兄弟有很深的依赖的小短刀”这样的人设。

她走走停停,不住打量着四周的环境,一边记录本丸格局,一边时不时用道具拍摄几张照片储存起来。

和她之前跟随前辈去过的两个濒危本丸不同,这个本丸看起来非常普通,也没有因为付丧神的暗堕而导致的氛围阴郁。

这里太干净了,干净到像是……根本没有活物。

X017一路上都没有见到本丸内其他的刀剑付丧神,她跟在沉默不语的五虎退身后,心想怎么从这个看起来死气沉沉的小短刀嘴里套出些证词。

“就是这里,已经打扫好了,寝具也已准备周全。”

五虎退将X017带至走廊尽头的一间屋子,然后低垂着头说道。

X017打量了一下这个看起来很平常的房间,在五虎退准备离开时一把拉住了这个印象中应该胆小害羞的小短刀。

“退,你的小老虎呢?”从刚刚X017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了,没有小老虎的五虎退,还会是五虎退吗?
“主人不喜欢它们在本丸里乱跑。”没有拒绝X017的提问,五虎退面无表情地说道。

“所以你把它们养在其他地方了吗?可以带我去看看吗?”X017歪了歪头,继续套话。

“……它们不会出现了。”五虎平静地说着,好像在说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

“为什么不会出现,审神者对它们做了什么?”已经开启录音模式的X017穷追不舍。

“因为,因为……”像是被人限制了言语,眼神里终于有些许闪烁的五虎退张着嘴半天,却诡异地发不出音,最后又变回了毫无生气的模样,机械地说道:“卷卷如果觉得累了就休息一下,晚上一期哥就回来了。”说完便一动不动地跪坐在房间外的走廊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么明目张胆地监视吗?X017约么着夹在点心里的“料”要生效了,便装作困顿地打了个打哈欠,撒娇般搂住五虎退的脖子喃喃地说:“退……陪我一起睡嘛……”

没有暗堕的气息,没有血腥味,没有受伤的痕迹,这把五虎退没有任何异常……不,最大的异常就是没有异常!

那家伙是怎么把自己的刀剑付丧神变成这个样子的?

“你们在干什么?!”

正当X017半阖着眼皮准备装睡时,少年宛如炸雷的低声呵斥吓了她一跳。

X017赶紧爬了起来,只见门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短刀付丧神,看模样应该是035番未极化的后藤藤四郎。

少年模样的付丧神怒睁着双眸,表情可怕地瞪着他们,那把已经出鞘的锋利刀刃所指向的,竟然是自家兄弟五虎退!

见到X017一脸不明所以,后藤藤四郎飞速上前把她拉起来护在身后,一边提防着五虎退,一边焦躁地压低声音说道:“我不管你是哪个本丸的,趁现在与你原本的审神者灵力还未断链,赶紧离开这里!”

面对同僚兄弟的刀刃相向,五虎退面无表情地缓缓站起身,可就在这个看似孱弱的少年抬起头的一瞬间,便以惊人的速度抽刀袭来,硬是把一直严谨防备的后藤藤四郎打飞了出去。

那速度和力道,远远超出未极化的五虎退的正常水平!

带着这把后藤藤四郎撤退!

X017脑子里瞬间做出了决定。

虽然原本还想在夜晚多收集些证据,但那把突然出现的短刀付丧神打乱了她原本的计划,为了保证付丧神的安全,X017决定先脱离NO.A074本丸,可就在她上前扶起后藤藤四郎时,NO.A074本丸的审神者竟然出现了,身后还跟着远征归来两队刀剑付丧神。

X017一眼就看见了站在最前方的一期一振,而此刻的一期一振,已经不再会在面对弟弟时露出那种复杂而又悲伤的神情了。

他的眼睛和五虎退一样,只剩下了冰冷的服从。

评论(12)

热度(144)